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煮薏米粥,要不要浸泡?粥屋厨娘教你1招,5分钟煮开花,软糯好吃

煮薏米粥,要不要浸泡?粥屋厨娘教你1招,5分钟煮开花,软糯好吃

薏米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养生的一种食材,天冷的时候用它煮粥喝,驱寒排湿身体更健康。很多女孩子到了天冷的时候,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,而且脸上会长一些痘痘,多半都是因为体内湿气较重,身体寒气重,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,常喝薏米粥,可以得到改善,让身体健康缓解,手脚冰凉。好喝还不容易上火。

在煮薏米粥的时候,因为薏米比较硬,所以很难被煮烂,很多时候我们直接加水去煮薏米,煮了半个小时一米还是硬邦邦的,而且沉在水底,煮出来的粥,清汤寡水一点都不美味。为了可以让薏米快速煮烂,很多人都会提前把薏米浸泡一个晚上,长时间的浸泡才比较容易煮烂,但是这样比较浪费时间。煮薏米粥,要不要浸泡?粥屋厨娘教你1招,5分钟煮开花,软糯好吃!

其实煮薏米粥和煮红豆是一样的道理,这两种食材都比较坚硬难以煮烂,想要快速让它煮开花,有一个简单的方法。熬粥的时候,我们可以加入一些冰糖,然后把薏米清洗干净,沥干水分之后,装进干净的自封袋里面,放入冰箱进行冷冻,冻成硬邦邦的冰块。

锅中加水放入冰糖,大火煮沸,锅中水沸腾之后,冰糖完全溶解,将硬邦邦的薏米放入锅中去煮,热胀冷缩,薏米5分钟就能煮开花了。冬天煮薏米粥的时候,我们还可以加入红豆一起煮薏米,红豆放在一起煮出来的汤粥硬价值更高,而且祛湿效果也是非常棒的。

对于今天所说的内容,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和想法,都可以留言一起讨论,期待你的回复哦!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,别忘了帮忙点赞 、评论、转发和收藏哦!

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联系作者删除,谢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