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浓美味的几道家常菜,下饭又下酒,简单营养,待客特别有面子

蒜蓉蒸丝瓜

食材:蒜、丝瓜、盐、油、酱油

做法:

1、丝瓜削好清洗干净,切成3厘米左右长的一段段。

2、把丝瓜摆盘。然后蒜剁成末,最好就是剁成泥然后放入小碗中。

3、蒜蓉中放入盐、酱油还有油搅拌一下。把搅拌好的蒜蓉分在每一个丝瓜上面。

糖醋排骨

食材:小肋排适量、料酒1大匙、酱油2大匙、白糖(也可替换成冰糖,色泽更加诱人)3大匙、醋4大匙、清水5大匙、大蒜2个、葱段、姜片各适量、盐(可不放,随意)1小匙

做法:

1、汤锅注入清水→小排骨入锅→开火→开锅后撇去浮沫、血沫→放葱段,姜片,大蒜→转小火炖制30-60分钟→排骨煮好后捞出控水。

2、调味汁:1勺料酒、2勺酱油、3勺醋、4勺糖、5勺清水,可适当加盐、花椒、辣椒等。

3、炒锅开火→倒入适量的油→油热后倒入排骨→用小火慢慢煸炒,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黄色即可→倒入刚才调好的味汁,味汁应该可以刚刚好没过排骨→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让它炖至入味→待汤汁快收干时,开大火收干,临出锅前可再烹入一些醋,炒匀后就可以盛出了。

铁板章鱼

食材:章鱼10只;黑胡椒少许

做法:

1.章鱼洗净,从肚子处剪开,将里面翻出来洗干净,沿着触角剪成条状。

吉祥如意卷(五花肉卷)

食材:五花肉500g,西兰花100g,料酒15ml,老抽10ml,面酱10g,冰糖10g,葱、姜、桂皮、八角、香叶、草果、盐适量

食材:

1.西兰花焯水,五花肉切成5厘米左右的方块,先在水中烫一下捞出,将切葱段,切姜片,桂皮、八角、香叶、草果放入调料盒中

2.肉放入砂锅中,加清水、葱段、姜片、料酒、老抽、冰糖、调料盒,大火烧开,中火炖40分钟

3.肉煮好拿出晾凉,将每块肉顺着肉块的边切片,转折处不要切断,切至肉心,把切好的肉条卷起来即可

4.把肉卷放到盘中,肉皮朝下,倒入煮肉的汤水,再加入葱段和姜片,蒸半小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